新加坡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行2016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行2016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

2017年04月17日 14:49:09 來源: 新華網

  4月16日,2016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上,全體嘉賓與獲獎者合影。新華網發 王應耀 攝

    新華網新加坡4月17日電(楊賽)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16日舉行2016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37位在新加坡自費留學的學生獲得獎學金,每人6000美元(約合3.9萬元人民幣)。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出席頒獎典禮。

    房新文指出,近年來,在新留學生獲得“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人數在全球都名列前茅,充分展現了在新中國留學人員勤奮努力、自強不息的優秀品質。房新文勉勵學子們未來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努力成為兩國友好關係的參與者、實踐者和推動者。

    中國駐新加坡教育參贊鬱雲峰介紹,自設立以來,全球共有5415名在海外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獲得“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從2004年開始在新加坡組織申報,13年來,獲獎人數累計達到274人。2016年共有123人申報,經過專家初評,共推薦42名同學,最終37名獲獎。

    新加坡國立大學獲獎學生王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獲獎學生李錦輝代表獲獎留學生發言。他們分享了在新加坡的學習和生活經歷,感謝國家對海外留學生的關心與支援,表示要不斷提升自我,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

    “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設立于2003年,目的是激勵優秀自費留學生在學業上取得優異成績,鼓勵他們回國工作或以各種形式報效國家。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43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