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東盟旅遊論壇在新加坡開幕-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東盟旅遊論壇在新加坡開幕

2017年01月19日 02:41: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1月18日電 (記者包雪琳)2017年東盟旅遊論壇18日晚在新加坡香格裏拉酒店開幕,東盟各國旅遊業主管官員、旅遊業界代表約750人出席開幕晚宴。

  2017年是東盟成立50周年。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開幕致辭中宣布東盟正式推出一項計劃,旨在把東盟打造成一體的旅遊目的地,希望2017年東盟的入境外國人達到1.21億人次。他認為,東盟國家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這一目標完全能夠實現。

  李顯龍表示,旅遊業具有巨大發展潛力,不僅可以發展經濟、創造就業,而且可以增進東盟各國人民友好往來。東盟各國應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充滿活力的旅遊産業。

  為此,李顯龍提出東盟發展旅遊業的三點建議。首先,便捷且價格合理的航空旅行是推動旅遊業增長的重要因素之一,東盟各國應繼續加強航空網絡建設。其次,東盟國家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應大力發展“郵輪旅遊”。第三,東盟國家應重視人才培養,使旅遊業從業人員具備高水準服務能力。

  2017年東盟旅遊論壇以“共同打造我們的旅遊業”為主題,為期5天的論壇包括東盟國家旅遊組織會議、東盟旅遊部長會議、東盟旅遊推介及大型旅遊展會等。

  東盟旅遊論壇是東盟地區最大的旅遊合作框架,設立于1981年,每年舉行一次。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34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