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輸電塔上有了“電力畫廊”
2022-07-21 10:09:44 來源: 新華網

  7月20日,寧夏銀川供電公司輸電運檢中心孫存瑋與同事們來到銀川市滿城街,對220千伏新吉甲乙線開展“人工+無人機”的立體化保供電巡視,對鋼管塔主要的連接部位進行紅外測溫,桿塔下方繪制的“嚴禁高壓線下違章建築”等漫畫十分醒目,這是該公司特地繪制的“電力畫廊”。

  據了解,這組電力畫廊共有10幅,歷時一個月用防水顏料手工繪制而成,分布在沿滿城街由上海路向黃河路方向的10基鋼管塔上,內容均為電力安全知識和防外力破壞注意事項,形成了城市中一幅獨特的風景線。

  “我們經與市政、城管、環境等政府部門溝通後,在位于滿城街鋼管塔人和車流量比較大的區段進行了漫畫的繪制,目的是通過直觀繪畫的方式普及電力安全知識,保障人身和電網安全,還可以美化城市環境,給素顏的鐵塔穿上靚麗‘新裝’。”孫存瑋介紹。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