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羅縣“‘鄉’約魅力頭閘 燃情五彩種博園”首屆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28日舉辦
2022-07-20 20:49:45 來源: 新華網

  為進一步提升平羅縣頭閘鎮特色制種品牌優勢,擴大市場影響力,打響“五彩種博園”産業融合示范區品牌,7月28日,平羅縣首屆鄉村文化旅遊節——“‘鄉’約魅力頭閘 燃情五彩種博園”活動將在頭閘鎮西永惠村舉辦。

  本次活動將開展開幕式及走進“五彩種博園”係列活動,包含文藝專場演出、民間藝術作品展示、觀光採摘、農産品展銷、親子研學、舌尖上的頭閘美食等內容。

  活動現場還將設置特色農産品展示區、有機瓜菜免費品嘗區和電商産品展示銷售區。同時,圍繞各村飲食文化特點,在13家民宿院內推出各村農家土菜,讓群眾和遊客現場品嘗舌尖上的頭閘特色農産品。

  據平羅縣頭閘鎮黨委書記趙冬梅介紹,近年來,平羅縣頭閘鎮西永惠村依托現有土地資源優勢,將制種産業與鄉村旅遊深度融合,依托“五彩種博園”特色品牌,拓展科普研學、勞動實踐、開心菜園、觀光採摘、美麗村莊為一體的生態休閒農業公園,探索“鄉村遊+産業+體驗+消費”新模式,改造提升民宿及農家樂20家,延伸拓寬了農文旅融合發展産業鏈,形成村集體、企業、合作社、農戶四方共贏的格局。

責任編輯: 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