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絲綢之路城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國際論壇在寧夏中衛市成功舉辦
2022-07-20 21:01: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19日電 7月19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共同主辦的2022“絲綢之路城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國際論壇”在寧夏中衛成功舉辦。

  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文化和旅遊領域專家學者、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代表、企業代表為文化和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表示,近年來,文化和旅遊部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交流與合作。截至目前,已與149個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中的142個國家簽署了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協定或諒解備忘錄;建立健全中國-東盟、中國-中東歐等一係列雙邊、多邊合作機制;牽頭成立絲綢之路國際就業聯盟、博物館聯盟、藝術節聯盟、圖書館聯盟、美術館聯盟;發展國內外成員單位539家,其中國外成員佔比三分之二;在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設有31家國家文化中心,8個旅遊辦事處。

  近年來,中衛市充分發揮政策優勢、資源優勢、地源優勢,將黃河、星空、葡萄酒等特色文化與旅遊産業充分融合,打造旅遊特色,走高品質發展之路,城市文化和旅遊品牌的知名度、影響力不斷提升。

  下一步,文化和旅遊部門將持續拓寬合作領域、創新交流渠道、深化務實合作,不斷開創“一帶一路”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新局面。(完)

責任編輯: 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