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向鄉村振興的幸福大道

    搬遷之初,村裏沒有像樣的産業,老百姓窮、村集體更窮,每人平均年收入不足1800元。為了讓大家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村裏依靠幫扶資金和政策,因地制宜發展肉牛養殖、特色種植、勞務輸出等産業,讓移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一變為現實。

    2022-11-23
  • 閩寧協作改變“她”的人生

    曾經的海燕是在家都不敢大聲説話,整天圍著鍋臺轉的農村姑娘,如今“逆襲”成為了帶貨主播,不僅增長了見識,還實現了財務自由,這是海燕和同村的姐妹們過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2022-11-23
  • 一聲秦腔 一個文化振興底色

    “剛移民過來的時候,就常有戲班子來演出,靜靜的村子一下就紅火起來,全村人都涌過去看,高興頭上人人都跟著吼幾聲;我是回回看次次迷,就開始跟著長輩學唱戲,這一唱就是三十多年。”星海村村民李小平説。

    2022-11-23
  • 小省區擔當大作為:新能源産業“風光無限”

    自2012年建設國家首個新能源綜合示范區以來,寧夏大力推進綠能開發、綠氫生産、綠色發展,已建成銀東、靈紹兩條特高壓直流電力外送通道;加快建設“寧電入湘”工程,每年為東部地區輸出綠電200億度,為全國綠色低碳發展做出了寧夏貢獻。

    2022-11-18
  • 寧夏新材料産業加速向“新”而行

    從自然稟賦看,寧夏光照強、溫差大、濕度小、風能足、災害少,滿足了儲能、半導體、電子化學品等新材料對環境的要求,是新材料産業發展的“天然工廠”。

    2022-11-17
  • 紫色名片開拓市場 葡萄美酒飄香世界

    這裏風土條件好,是業界公認的釀酒葡萄生産的“黃金地帶”,産出的釀酒葡萄具有香氣發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度協調等特徵,釀造的葡萄酒色澤鮮美、甘潤平衡,可與世界一流的葡萄酒品質相媲美。

    2022-11-16
  • 寧夏灘羊的“新羊倌”

    鹽池灘羊目前已成為鹽池縣農業富民産業的重要著力點,以灘羊産業為主導的特色産業對群眾增收貢獻率達到80%,農戶正趕著灘羊奔向小康生活。

    2022-11-15
  • 寧夏肉牛産業高品質發展“牛勁兒十足”

    在寧夏,像洪全成家這樣存欄肉牛達100頭以上的規模養殖場共有683個,千頭以上示范村有274個。家家種草、戶戶養牛,整村整鄉的養牛戶都成了寧夏肉牛標準化養殖的受益者。

    2022-11-14
  • 寧夏枸杞:搭乘電商快車 駛向紅火日子

    數據顯示,2021年寧夏枸杞網絡交易銷售量和銷售額同比分別增長了25.6%和27.1%,今年寧夏舉辦的網上年貨節,枸杞也是農産品線上銷量第一。

    2022-11-11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