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幹為筆書寫新篇章
2022-07-22 11:48:33 來源: 新華網
<

  時間是記錄者,它會在歷史的長河裏書寫下奮鬥者的每一次躍進。在流經的時光中回溯六載,一幅由寧煤人繪制的壯美藍圖正徐徐展開。

  經過六年的砥礪奮進,寧夏煤業公司經濟運作總體呈現出“總量穩進、質效躍升、重點突破”的良好勢頭,今年上半年,該公司完成商品煤3219萬噸、煤制油化工品611萬噸,多項指標創寧煤組建20年來歷史同期最好水準。

  拼搏實幹 鑄發展之魂

  寧夏煤業公司將每年7月19日定為固定政治生活日,在教育基地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微型黨課、道德講堂、學習研討、座談交流等多種形式,不斷提高黨員領導幹部政治素質和黨性修養,激發團隊活力。

  2021年,在國家能源集團踐行“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偉大號召崗位建功表彰大會上,寧夏煤業公司獲評先進基層黨組織、崗位建功先進集體。2021年6月29日,國務院國資委命名首批100個中央企業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寧夏煤業公司“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位列其中,成為國家能源集團唯一入選教育基地。

  開拓進取 夯發展之基

  六年間,寧煤人以做大煤炭、做強化工為主線,統籌安全生産和經營管理,2021年煤炭供應量突破1億噸;2022年1至6月完成商品煤3219萬噸、煤制油化工品611萬噸,多項指標創寧煤組建20年來歷史同期最好水準。

  進入2022年,寧夏煤業公司煤炭資源獲取捷報頻傳,化工産業升級加快推進,“大物流”體係初步形成,新能源項目建設多點開花。

  改革創新 聚發展之力

  六年來,寧煤人積極對接世界煤炭、煤化工技術發展潮流,加大核心技術攻關。經過六年的實踐創新,寧煤智能煤礦、智慧化工建設取得示范成果;“400萬噸/年煤間接液化成套技術創新開發及産業化”項目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新型聚丙烯催化劑發明專利實現了國際專利“零”的突破。

  “十四五”時期,寧煤人將一如既往地踐行“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偉大號召,擼起袖子加油幹、腳踏實地加油幹,乘勢而上邁上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