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專家寧夏服務行再續閩寧“山海情”
2022-07-22 10:06: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22日電(記者 謝建雯)為深化閩寧協作,推動兩地産業優勢互補,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社廳積極與福建省人社部門對接聯繫,成功邀請福建省紡織、新材料、動物疾病防控等領域的7名專家來寧服務,再續閩寧“山海情”。

  據了解,此次活動為期四天,來自福建師范大學、閩江學院、福建農科院等單位的7名專家走進寧夏靈武市,重點圍繞新型材料、輕工紡織、奶牛養殖等産業,開展現場指導、技術示范、座談交流,助力企業解決技術難題、提高工藝水準,為當地産業發展、鄉村振興出謀劃策。

  活動啟動現場。新華社記者謝建雯 攝

  位于靈武市白土崗鄉的寧夏新澳農牧有限公司是蒙牛奶源西部大區實訓基地。據公司相關負責人楊賢介紹,公司成立三年來,不斷擴大奶牛養殖規模,但相關畜牧人才短缺帶來的技術匱乏一直制約著産業提標擴面,希望在福建專家的傳幫帶下,填補人才和技術“兩荒”。

  福建省農業科學院畜牧獸醫研究所草食動物研究中心主任、院草食動物鄉村振興科技服務團隊首席專家李文楊,已多次來寧開展技術指導服務。在寧夏新澳農牧有限公司的奶牛牧場進行現場指導時,他指出,比起福建的奶牛企業,寧夏奶牛養殖缺乏精細化、科學化管理,希望把福建的好技術、好配方帶到寧夏,助力産業發展提質升級。“産業發展不能只停留在産出鮮奶上,還應該深挖加工環節,提高産品附加值。”李文楊説。

  福建專家李文楊(左二)與寧夏新澳農牧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座談交流。新華社記者謝建雯 攝

  據自治區人社廳專家服務中心主任趙麟偉介紹,近幾年,寧夏與福建兩地人社部門積極協作,已開展雙向服務交流8批次,共在人才培養、科研合作等方面達成協議19項。福建現代農業、生物技術、臨床醫學等領域的52名專家在先後來寧開展學術講座18場、技術指導30余次、手術示范22例,解決技術難題20項,其中10多名專家與寧夏相關單位建立了長期友好合作協議。與此同時,寧夏共選派38名專家技術人員赴福建福州、廈門等地進行交流研討、學習考察。(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