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信通公司指標、報表推廣建設獲實效
2022-07-21 14:53:16 來源: 新華網
<

  近日,從國網寧夏信通公司獲悉,該公司的指標、報表中心推廣建設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公司係統已具備指標、報表數據納管和查詢等服務能力。通過數據與業務的協同方式,實現了業務數據化和數據業務化的雙向閉環,解決了目前業務存在的“説不清、應用難、填報煩”等問題。

  據介紹,該公司在建設前期,主動與相關部門就數據應用展開溝通,明確關注焦點與數據訴求,分析研究和業務實踐,啟動指標、報表中心場景納管和應用推廣等建設工作。

  “此項目的建設,可以充分釋放數據中臺的數據資源和加工計算能力,支撐國網寧夏電力范圍內的共用和公用,降低業務部門應用指標和報表的難度。”國網寧夏信通公司相關負責人説。

  截至目前,此項目建設已初步完成存量納管,實現了200項指標、128余張報表的納管,為管理基層及用戶提供了輸出數據價值的基礎能力,通過“數據+服務”實現各類人員對數據的便捷共用和靈活應用。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