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人民黨和自由黨就聯合執政達成一致
2017-12-16 10:4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15日電(記者劉向)奧地利人民黨主席、外交部長庫爾茨15日晚宣布,人民黨和奧地利自由黨組閣談判達成一致。這意味著未來5年兩黨將聯合執政,庫爾茨擔任總理,右翼民粹主義政黨自由黨領導人施特拉赫擔任副總理。

  庫爾茨在談判結束後對媒體説,新政府的目標是減輕納稅人的稅負,確保社會保障體係的安全可靠。他説,新政府還將通過打擊非法移民等措施,為民眾提供更多安全。

  庫爾茨和施特拉赫當晚沒有透露執政聯盟協議的具體內容和內閣成員名單。

  16日,庫爾茨和施特拉赫將向總統范德貝倫通報談判結果,隨後人民黨和自由黨還將分別召開會議,批準聯盟協議。16日晚些時候,兩人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新政府執政計劃以及內閣成員名單。

  奧地利媒體預計,新政府內閣成員將于18日在總統府宣誓就職。

  庫爾茨領導的中右翼人民黨在10月15日舉行的奧地利國民議會選舉中贏得31.6%選票,擊敗現任總理克恩領導的中左翼社會民主黨,成為奧地利國民議會第一大黨。自由黨得票率為26%,位列第三。隨後庫爾茨受命開展組閣談判。奧地利乃至歐洲普遍存在的移民和安全問題,令奧地利選民普遍立場向右傾斜,大選中右翼政黨尤其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2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