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聯合“熊貓行動”在巴黎啟動
2017-12-14 13:0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3日電(記者張曼)成都國際金融中心與巴黎聖日爾曼-代普雷委員會13日共同啟動名為“熊貓行動”的文化交流活動,通過展示熊貓雕像、組織熊貓玩偶義賣等活動促進成都與巴黎的文化交流。

  當天,雙方在巴黎聖日爾曼-代普雷街區的傳統聖誕集市上組織“熊貓行動”發布會,並正式揭幕由法國當代藝術家裏夏爾·奧爾林斯基為此次活動創作的一尊紅色熊貓雕塑。

  巴黎市第六區區長讓-皮埃爾·勒科克説,熊貓是成都的友誼使者,活動將有效促進雙方的合作與交流,法國民眾會更加了解成都和中國。

  作為“熊貓行動”的重要一環,主辦方在聖誕集市上設立了熊貓主題木屋,組織熊貓玩偶義賣,所得利潤將全部捐給巴黎尼克爾兒童醫院。這項活動得到當地民眾的大力支援。售貨員利松·皮內告訴記者:“每天可賣出400到500只熊貓玩偶,民眾非常熱情。”

  據悉,在成都市、成都市錦江區以及巴黎市第六區政府的支援下,今年5月成都國際金融中心與聖日爾曼-代普雷委員會簽署友好合作協議,推動雙方在藝術、文化、商業、旅遊聯合推廣等領域展開深入交流。“熊貓行動”是雙方首個合作項目。

  2018年雙方將展開以“城市印記·藝動雙城2018”為主題的係列活動,並以藝術為紐帶推動交流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冬閒時節剪枝忙
冬閒時節剪枝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