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力促敘利亞各派和談
2017-12-14 11:5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3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3日説,俄方正努力促使敘利亞各派進行和談,同時呼吁調整對敘人道主義援助方式。

  據俄外交部官網發布的消息,扎哈羅娃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俄方正籌備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舉行敘利亞“全國代表對話大會”,並正與敘各方積極磋商如何選派代表出席此會。俄新社報道説,這一大會將于明年年初舉行,俄方希望敘政府和該國所有政治和民族團體、宗教派別以及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均派代表出席,商討如何和平解決敘國內問題。

  扎哈羅娃還表示,此前在打擊敘境內極端組織的緊急狀態下,向敘民眾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各方常常從敘鄰國徑直穿越國境線運送救援物資。目前敘境內極端組織已基本被消滅,因此各方需重新磋商如何在維護敘主權的前提下,以更為妥善的方式繼續為敘民眾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突訪俄駐敘利亞的赫邁米姆空軍基地,並宣布俄軍開始撤離。俄輿論認為,此舉為2015年9月俄軍在敘利亞開始的反恐戰畫上句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冬閒時節剪枝忙
冬閒時節剪枝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1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