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副總統因貪腐罪獲刑6年
2017-12-14 10: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12月13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最高法院13日以貪腐罪判處該國副總統豪爾赫·格拉斯6年監禁。

  經過14天的庭審,厄最高法院3名法官組成的刑事庭當天作出判決,宣布格拉斯與巴西最大建築商奧德布雷希特公司的非法結營共同犯罪罪名成立。包括一名格拉斯親屬在內的其他7名涉案被告也被處以14個月至6年不等的刑期。最高法院還要求格拉斯和其他7名被告支付總計3330萬美元的賠償金。

  格拉斯出席了當天舉行的法庭宣判。一直以來,他堅決否認貪腐指控,堅稱自己無辜,並強調不會辭去副總統一職。

  根據厄瓜多法律,格拉斯在判決後仍有上訴的權利,在提供有利證據的情況下還可以要求廢止判決和重審。

  因牽涉奧德布雷希特公司的海外行賄案件,今年6月厄最高檢察院開始對格拉斯進行司法調查。8月29日,厄最高法院宣布限制格拉斯離境。10月,厄瓜多最高法院決定對他實行預防性羈押。

  今年48歲的格拉斯曾長期擔任厄政府戰略協調部長和副總統等重要職務。今年4月再度當選副總統,5月24日宣誓就職,任期4年。厄總統萊寧·莫雷諾8月3日發布行政令,宣布解除格拉斯的所有工作職權,但仍保有副總統職位。根據厄瓜多憲法,如果格拉斯缺席副總統工作超過3個月,他將自動失去副總統職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厄瓜多西北沿海地區發生6.0級地震
    據厄瓜多地球物理研究所報告,位于厄瓜多西北沿海的馬納維省3日發生6.0級地震,該省周邊多個省市有震感。
    2017-12-03 21:55:06
  • 厄瓜多擬公投禁止總統無限期連任
    厄瓜多總統萊寧·莫雷諾11月29日要求以公民投票方式決定是否廢除前任總統拉斐爾·科雷亞推出的總統無限期連任修憲案。
    2017-12-01 06:55:49
  • 緊急滅火!厄瓜多警告阿桑奇別干涉他國事務
    【新華社微特稿】棲身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的“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因與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分離主義分子接觸,“喊話”支援加泰“獨立”而引發西班牙政府不滿。
    2017-11-25 06:45: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冬日西湖呈現“多彩畫卷”
冬日西湖呈現“多彩畫卷”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