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媒體工作者訪華團到江蘇交流
2017-12-09 20:3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9日電(周子鈺)6日至8日,由14人組成的日本媒體工作者訪華團,以“醫療”為主題,到江蘇省進行了為期3天的交流訪問。

  3天時間,日本媒體工作者訪華團訪問了醫療衛生相關政府部門及研究機構,走訪了主流媒體,並參觀了中日兩國合作項目,全面了解了中國醫療衛生的改革發展。

  在與南京鼓樓醫院院方的交流會上,日本媒體工作者訪華團對中國醫院支付方式的信息化表現出了濃厚興趣。西日本新聞社熊本總社的記者國崎萬智説:“在日本,手機支付較少,不像中國這麼普及。”她還認為中國的醫療保險體制是切實覆蓋到中國每一個老百姓身上的。

  了解完南京中醫藥大學與日本石川看護大學的交流項目後,日本媒體工作者訪華團前往鎮江,進一步了解中國基層醫療改革現狀。

  在參訪鎮江市潤州區黎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時,黎明社區負責人向日本媒體工作者訪華團詳細介紹了社區的家庭醫生服務工作,表示目前鎮江的就醫流程發生了改變,居民和醫生可以雙向選擇,自由組合,從而形成長期、持續的醫療照顧服務。

  日本媒體工作者訪華團醫療分團團長內田泰當場説道:“鎮江的這個模式以群眾為主體,為居民健康服務,非常了不起。”他還認為中國整個醫療體係不管是從服務宗旨還是到服務手段,看起來很像日本現在的社區醫療體制,希望兩國未來在這些領域,包括在應對老齡化問題方面,有更多交流與合作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8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