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巴拿馬簽署巴鐵路項目可行性研究合作協議
2017-12-09 13:1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12月8日電(記者蘇津)《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巴拿馬共和國外交部關于開展巴拿馬鐵路項目可行性研究的合作協議》7日在巴拿馬城簽署。

  商務部部長鐘山與巴拿馬外交部代部長路易斯·米格爾·因卡皮耶代表兩國政府在協議上簽字。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出席簽字儀式。

  鐘山在致辭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視對巴關係,商務部代表團此訪意在落實兩國元首會晤共識,加強雙邊經貿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巴拿馬發展戰略對接。

  此外,雙方還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巴拿馬共和國政府關于落實兩國經濟技術合作協定的換文》。

  簽字儀式前,鐘山與巴雷拉舉行會晤。

  商務部代表團還與巴方相關部門舉行工作會談。雙方同意于2018年2月啟動自由貿易協定可行性研究,預計于2018年下半年開始自貿協定談判工作。此外,雙方商定于2018年盡快召開首屆經貿混委會,以推進經貿和投資合作,加強在人力資源培訓方面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