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余涵宇重彩水墨畫展亮相聯合國
2017-12-09 12:5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8日電(記者馬建國)中國畫家余涵宇重彩水墨畫展8日亮相紐約聯合國總部,吸引聯合國機構以及紐約藝術界和僑界人士觀看。

  畫展名為“心相聖境,華美山河”,以西藏冰川為主題,展出作品約50幅。

  余涵宇曾多次自駕前往風光絕美、人跡罕至的雪域高原寫生,在壯美的雪山冰川中尋找創作靈感。透過他的畫筆,人們似乎能感受到西藏的清新空氣和自然美景。對紅色、黑色、黃色的大膽運用和不斷重復的山體、雲層,讓他的作品帶有一種神秘感。

  余涵宇説:“把自己對神秘雪域高原的感悟和筆墨實踐帶到聯合國總部,是為了讓更多人領略中國河山的華美,讓更多的人分享我對自然美景的感受。”

  余涵宇是近年來活躍在中外藝術舞臺的畫家、書法家、國家一級美術師。他的山水畫風格獨特,以積墨彩墨和金碧重彩為藝術表現形式,以雪山冰川獨特的皴疊結構為載體,通過現代藝術語境展現出中華文化博大深邃、雄闊渾厚的精神境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