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中國故事到德國故事》攝影展在柏林開幕
2017-12-09 12:5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8日電(記者 田穎)攝影家趙輝的攝影展《從中國故事到德國故事》8日晚在德國首都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開幕,數十張照片展示了鏡頭下中德兩國的風土人情。

  本次展覽特意將中德雙方同一主題的攝影作品並列展出,內容涉及傳統婚俗、服飾、建築和日常生活等,從而呈現出兩國不同文化中有趣的異同點。趙輝表示,希望這些照片能夠“向世界展現中國人的胸懷和德國人的智慧。”

  趙輝自1996年開始“中國故事”攝影創作。2012年以來,他先後走訪50個德國城市採風,拍攝照片6萬余張。

  應邀出席攝影展開幕式的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致辭説,藝術不分國界。藝術家的獨特視角可以為發現美麗、消除偏見、傳播理想發揮特殊的作用。他表示,中德建交45周年之際,雙方在文化、藝術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渠道將愈發多樣、形式更加豐富。

  據悉,攝影展將持續至14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8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