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願與地中海夥伴共建地區新秩序
2017-12-03 10:2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2月2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2日表示,作為一個開放、穩定的國家,意大利已準備好與地中海地區其他國家一道建設全新的地區秩序,願成為地區各方協商對話的夥伴。

  為期三天的第三屆地中海對話論壇2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閉幕。本屆論壇期間,與會各方圍繞共用繁榮,共用安全,移民問題,媒體、文化和社會四大議題展開多場對話,旨在通過對話,構建地區發展計劃,尤其在地區反恐、安全合作、難民、能源和地區貿易等問題上,推動地區安全穩定和經濟發展。

  真蒂洛尼在閉幕式上發表講話指出,積極探求地區發展計劃,將有助于推動各國承擔更多地區責任。

  意大利外長阿爾法諾表示,雖然地中海地區目前面臨難民危機、恐怖主義和戰亂等困擾,但地中海地區亦是歐洲、非洲和亞洲在經濟、能源和基礎設施建設上的重要連接平臺。他表示,意大利願攜手地區國家,共建地區安全和繁榮發展。

  據意大利外交部在此次論壇期間發布的數據,地中海地區旅遊資源發達,擁有450個重要港口、400個世界文化遺産和236個海洋保護區等,有著巨大的經濟增長潛力。

  第三屆地中海對話論壇由意大利外交部和意大利國際政治研究所聯合主辦,11月30日在羅馬開幕。此次論壇吸引了來自56個國家的800名政要及商業文化界知名人士出席,聚焦地區安全與合作發展。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和中國銀行董事長陳四清受邀出席並發表演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4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