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把你的愛留下來 新應用助離世者表達愛意
2017-12-03 06:4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每個人都會有離開世界的那一天。當那一天來臨時,你可能想向親人説點什麼,也許是簡單一句“我愛你”,也許是一番叮囑的話語。針對這種希望在去世後把言語傳送給親人的需要,英國一對父子開發了一款專供人們留遺言的應用程式。

  用戶可以在這款名為SwonSong的應用裏留下文字、聲音或影像,然後指定一名可信賴的人為“通知者”,由這名“通知者”在用戶去世後登錄SwonSong網站,激活發送遺言的功能,把用戶事先存儲在SwonSong伺服器中的內容在用戶指定日期發送到指定接收者的電子郵箱裏。應用後臺工作人員還可以把用戶留下的文字列印下來,把遺言以實體信方式寄送給指定接收者。

  與40歲的兒子伊恩·拉蒙比一起開發這項服務的戴維現年63歲,已經錄了幾段打算在去世後發送給親人的音頻。

  他對英國《每日電訊報》説,遺言可以是一段浪漫感人的話語,也可以是一些實用資訊,比如,“給我妻子的遺言要包含大量資訊,她不太懂有關錢的事,所以遺言中除了告訴她與她度過的日子多麼美好,還要告訴她人壽保險和銀行賬戶的事”。

  除了給最親近的人留遺言,用戶還可以通過這款應用程式留下想在葬禮上播放的音頻或視頻,供葬禮主持者使用。(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4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