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廁所革命”助草原牧民走上致富路
2017-12-03 10:2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3日電(記者陳磊、劉磊)整潔白凈的衛生間內安放著衝水馬桶,電熱水器24小時提供熱水,儲水器能常年提供自來水……“衛生和生活條件好了,來玩來住的遊客越來越多。”説起“廁所革命”帶來的變化,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巴彥淖爾嘎查(村)的牧民娜仁花笑得合不攏嘴,帶著記者把屋裏屋外看了個遍。

  娜仁花家中有6000多畝草場,方圓幾裏的范圍內,只有他們一家牧戶。娜仁花不好意思地説:“草原上人少,過去很少有廁所,很多人也沒有上廁所的習慣,就在空地上方便。”

  近些年,來草原旅遊的遊客越來越多,娜仁花家也開辦了“牧家樂”。“起初沒有廁所,也沒有洗浴間,遊客不方便,特別是旺季,有些遊客會抱怨。”娜仁花説,2015年4月,為了改善衛生條件,娜仁花家在離家200多米處,建了第一座露天旱廁。

  “旱廁臭味挺大,環境也差,尤其是夏天,氣味嗆人,冬天風吹雪飄的。黑夜裏也很不方便。”娜仁花説,2016年,當地政府開始打造錫林郭勒草原旅遊點,補貼資金支援牧家樂設施改造升級。當年7月,娜仁花在舊居旁邊建造了一棟新住房,安裝了自來水、熱水器,還建了有衝水馬桶的衛生間。

  “新房建好的半年裏,就來了200多名遊客,很多是過夜的遊客。11月份,我還接待了一個電影攝製組。旅遊的收入也越來越多。”娜仁花説。

  2015年以來,內蒙古推進農村牧區和旅遊景區廁所新建、改建工作,既改善了鄉村衛生條件,又帶動了旅遊業快速發展,惠及了眾多農牧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204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