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土耳其高層發聲譴責美歐 稱土與西方沒有未來
2017-11-29 14:05: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顧問布盧特在國家電視臺近期播出的一個訪談節目中説:“坦白説,我認為土耳其與西方沒有未來。在北約事件(即近期北約在挪威的一次軍演中,假想敵目標出現埃爾多安的名字)後,我就明確這麼説過。我不認為他們對土耳其有正面看法。就像(埃爾多安)總統先生説的那樣:‘我認為他們做夢時都不會夢到土耳其的好。’”

  據“土耳其時刻”新聞網站11月26日報道,布盧特説:“世界大勢正在向亞洲傾斜,我認為土耳其應該與俄羅斯、中國、非洲和中東打開關係的新篇章。這是土耳其目前應該明白的事情。”

  今年8月,布盧特曾經説歐盟得了瘟疫、病得很重,土耳其必須與歐盟分道揚鑣,免得也傳染上瘟疫。

  報道稱,布盧特在今年4月對歐盟發出威脅,警告其不要對土耳其或埃爾多安採取任何不利舉動。他説:“你們將需要為每一秒呼吸祈禱!”

  布盧特重復了他此前在媒體發表的有關歐盟行將崩潰的論調,他説:“土耳其的歐盟成員地位是需要討論的另一個主題。這個謊言被戳穿也只是時間問題……”

  今年2月,布盧特在電視轉播的演講中宣稱,土耳其已經研制出能夠打到歐盟任何國家的導彈。布盧特在3月又發表民族主義色彩濃重的講話:“哪怕只傷到埃爾多安的一根頭髮,任何地區的任何人都將無法再享受到下一頓早餐了。”

  另據路透社11月27日報道,土耳其方面説,美土領導人24日通了電話,這標誌著雙方的緊張關係出現轉折,但華盛頓必須履行承諾,停止向敘利亞庫爾德人武裝提供武器。

  土耳其副總理貝基爾·博茲達在接受土耳其廣播機構24電視臺採訪時説:“美國總統首次作出的‘我們將不會提供武器’的承諾是重要的,但如果得不到執行的話就會失去價值,那就是在欺騙全世界。”

  白宮11月24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説他已經通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美國正在調整對其敘利亞戰場合作夥伴提供的軍事支援。

  報道稱,敘利亞庫爾德人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著敘利亞民主軍,這是一個庫爾德和阿拉伯民兵的聯盟,在對“伊斯蘭國”組織的作戰中得到美國為首的聯軍的援助。

  報道稱,華盛頓對人民保護部隊的支援已經激怒了安卡拉,土耳其將該組織視為非法的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庫爾德工人黨在土耳其進行的叛亂已經長達幾十年,並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

  此外據路透社11月27日報道,土耳其27日呼吁美國放棄針對一名土耳其黃金交易商的案子,稱他受到壓力才對土耳其提出指控,而美國利用這起案子對安卡拉實施制裁。

  土耳其副總理博茲達表示,這起針對交易商雷扎·扎拉布的案子“毋庸置疑是針對土耳其的陰謀”,沒有法律依據。扎拉布被指控逃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博茲達在接受採訪時説:“他們想通過扎拉布的案子對土耳其實施某種制裁,但是伊朗與土耳其之間的貿易符合我國法律和國際法。”

  “他們或許告訴扎拉布:‘要麼你終生蹲大牢,要麼你在我們讓你簽名的地方簽字畫押。’他們威脅他,讓他(對土耳其)提出指控。”

  報道稱,扎拉布和其他8人(包括土耳其國有銀行人民銀行高管在內)被指控在2010年至2015年間為伊朗政府和伊朗實體處理數億美元的交易,幫助伊朗逃避美國制裁。

  報道稱,土耳其政府此前稱此案具有政治動機,可能是由居住在美國的居倫的支援者策劃的,他們已經滲透進了美國政府機構,包括司法部門。土耳其指控居倫是去年未遂政變的策劃者。(衛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51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