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政府提出可再生能源發展三年規劃
2017-11-26 23:4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26日電(記者趙旭)印度政府近日提出可再生能源發展三年規劃,宣布將在未來三年內興建太陽能和風電項目超過100吉瓦(1吉瓦等于1000兆瓦),預計到2022年總裝機規模達到200吉瓦。

  據《印度經濟時報》26日報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副部長阿南德·庫馬爾日前表示,按照規劃,到2020財年末,印度將新增超過80吉瓦的太陽能發電項目和30吉瓦的風力發電項目。

  此前,印度政府曾推出一項計劃,擬在五年內增加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至175吉瓦。市場人士認為,新的三年可再生能源建設規劃對之前的五年計劃進行了細化,將有效提速太陽能項目建設和推動風電設備發展,加速五年計劃的完成。

  據悉,新出臺的規劃中對未來三年內太陽能和風能項目的具體進展情況給出了時間表。其中,本財年內將新增太陽能發電能力16.4吉瓦,未來兩個財年將分別新增太陽能發電能力30吉瓦。風電方面,截至本財年末將新增風電4吉瓦,未來兩個財年分別新增風電10吉瓦。未來三年還將新建5吉瓦的海上風電項目,並計劃建設風力與太陽能混合發電項目。

  根據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的數據,截至今年9月底,印度可再生能源發電容量為62.5吉瓦,約佔全國電力裝機容量的五分之一。風電與太陽能裝機容量分別為32.7吉瓦和17吉瓦,約佔全國總容量的10%和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美媒:印度在能源領域正變成“第二個中國”
    美國彭博社4月8日報道稱,在能源領域,印度正在變成“下一個中國”。該報道指出,除了當前低油價帶來的良好機遇之外,這個南亞國家也正通過刺激國內制造業發展,以及在國內外産油地的新投資來進一步滿足自己對石油的需求。
    2016-04-09 14:46:01
  • 印度政府打算為能源業吸引250億美元投資
    卜曉明  英國媒體16日報道,印度政府打算在今後數年間為石油和天然氣領域吸引250億美元投資。
    2016-03-17 06:55: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