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邀請外國公司參與勘探開發9處油氣區塊
2017-11-26 22: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1月26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石油部長賈巴爾·盧埃比26日説,石油部將于27日舉行推介會,邀請外國石油公司參與勘探和開發伊境內9處油氣區塊。

  盧埃比當天發表聲明説,9處油氣區塊位于南部和東部靠近伊拉克同科威特、伊朗邊界的省份,其中一處位于伊南部領海,為海上區塊。伊石油部將于27日公布9處區塊的名稱和資訊。

  盧埃比説,伊拉克石油部希望同外國石油公司合作,增加伊拉克油氣産量,充分利用寶貴的油氣資源。

  石油生産和出口在伊拉克國民經濟中處于主導地位。據伊拉克政府統計,今年1至10月,伊原油出口收入478.8億美元。伊政府認為,當前的石油收入不足以滿足該國戰後重建需要。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半年度會議將于本月30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有媒體認為,此次會議或出臺延長減産決定,而伊拉克作為歐佩克重要成員,在會前釋放擴容增産的信號值得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