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簽署媒體“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
2017-11-26 10:2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5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法律資訊網站25日公布了由總統普京簽署的媒體“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新的法案從公布之日起生效。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和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分別于本月15日和22日審議通過了媒體“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

  根據修訂案,從外國國家機構、國際或外國非政府組織、個人獲得資金和財産的海外媒體駐俄機構當中,可能存在具有“外國代理人”身份的新聞媒體。俄司法部將負責認定哪家海外媒體駐俄機構是“外國代理人”。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的媒體在向俄羅斯公眾發布任何消息時,都必須提及自己“外國代理人”的身份,並且定期上交報告説明資金來源、花銷情況、要達到何種目的以及管理人員情況等。

  不久前,俄司法部已向美國之音等9個外國媒體發送信件,通告可能將它們認定為“外國代理人”。

  俄國家杜馬資訊政策、信息技術與通信委員會主席列昂尼德·萊溫表示,普京簽署上述法案是對美方打壓俄羅斯媒體的對等反制,是應對美方行動的被迫之舉。

  據報道,為避免承擔刑事責任,“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美國頻道于本月13日在美國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有俄專家認為,此舉會影響這一電視頻道在美國的媒體公信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