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嚴打非法醫療美容 27家違規機構被查處
2017-11-26 09:5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1月26日電(記者王大千、王鵬)記者從青海省衛計委了解到,按照國家7個部委統一部署,青海省自今年6月起開展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專項行動,加大對美容醫療機構、生活美容場所的日常監督執法力度,查處了一批非法醫療美容案件,行動取得良好效果。

  青海省衛生計生委綜合監督局局長宋海成介紹,青海把此次專項行動納入“健康青海藍盾護航”係列行動中,省、市(州)、縣三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層層制訂具體方案履行責任,本著“誰審批,誰監管”的原則,做到美容醫療機構監督檢查全覆蓋、無死角,嚴厲打擊無證行醫,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此外,這次專項行動還對醫療美容中常見的注射用透明質酸鈉、膠原蛋白、肉毒素等藥品、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使用、醫療美容培訓等進行全面檢查。同時,要求各級各類美容醫療機構主動公開本機構醫療美容服務的醫師、項目、價格,對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全面開展執業自查整改。

  據統計,青海共檢查醫療機構406戶次、美容醫療機構39戶次、生活美容場所350家。其中,依法查處無證醫療美容行醫1戶;依法查處違法開展醫療美容診療活動的醫療機構26戶,立案查處案件4件,責令改正9戶,警告4戶,罰款2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