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總統將會晤聯盟黨和社民黨主席促成組閣
2017-11-24 23:2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4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據德國媒體24日援引總統府消息報道,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下周將同時會見德國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主席默克爾與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主席舒爾茨,討論組建下屆政府問題。

  各方將在會見中討論日前破裂的組閣談判失敗原因及解決辦法。

  舒爾茨當天通過網絡宣布,鑒于總統的強烈呼吁,社民黨決定參與對話,但是否參與組閣則需全黨投票決定。

  聯盟黨和社民黨在本次德國聯邦議院選舉中分別保住了議會第一大黨和第二大黨地位,可繼續組成聯合政府。但自選舉結束後至今,社民黨已多次拒絕參加由聯盟黨主導的聯合政府。

  10月下旬以來,德國聯盟黨、自由民主黨和綠黨開始就組閣問題的試探性對話,但隨著本月19日自由民主黨的退出,談判隨即破裂。因此,德國將面臨三個選擇方案:組成少數派政府、重組大聯合政府或重新大選。

  聯盟黨主席默克爾日前表示,她將不傾向于建立不利于政局穩定的少數派政府。施泰因邁爾同一天發表聲明,呼吁議會各黨派避免再次大選,並宣布將就組閣問題與各黨派領導人展開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0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