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優步承認去年駭客入侵泄露5700萬用戶資訊
2017-11-23 11: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22日電(記者孫鷗夢 王文)美國網約車服務商優步公司首席執行官達拉·霍斯勞沙希21日發表聲明承認,公司去年10月發生一起駭客入侵事件,導致5700萬名乘客和司機資訊泄露。

  聲明説,2016年有兩名駭客從優步使用的第三方雲計算伺服器上下載了數據資訊,但駭客並沒有入侵公司係統和基礎設施。

  優步提到,駭客下載的資訊有全球5700萬名用戶的姓名、電子郵箱地址和手機號碼,包括60萬名美國司機的姓名和駕照號碼。但公司沒有發現位置記錄、信用卡號、銀行賬號、社會保險賬號和出生日期等重要資訊被泄露。

  霍斯勞沙希在聲明中説:“大家也許會問,為什麼優步在事發一年後的現在才談及此事,我也有同樣的疑問,所以我立即要求對此事進行全面調查。”

  霍斯勞沙希今年8月才就任優步首席執行官。他説,優步在事發後已立即採取措施保護相關數據,並關閉未經授權的個人訪問渠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優步瞞報駭客入侵 5700萬用戶資料外泄
    美國優步公司21日承認,這家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沒能及時公布去年底發生的一起駭客入侵事件,事件導致5700萬名用戶資料外泄。
    2017-11-23 06:45:58
  • 優步5700萬客戶和司機數據被2名駭客竊取
    據路透社11月22日最新消息,優步公司稱,該公司曾在2016年年底遭兩名駭客攻擊,約5700萬名用戶個人資訊被竊取,其中包括客戶和司機的姓名、駕照號碼、郵箱號碼和電話等資訊。優步CEO稱,這兩人係公司外部人士,他們從第三方雲服務係統上非法獲取了儲存的用戶數據。
    2017-11-22 09:07:19
  • 西班牙也患"恐俄症"?俄"駭客"難逃"被黑"
    西班牙兩名高級官員13日表示,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上月舉行的“獨立”公投中,俄羅斯“駭客”利用社交媒體傳播支援分裂分子的資訊,干涉公投。
    2017-11-15 06:45: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