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近期加息合理
2017-11-23 11:0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2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2日公布的上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如果美國經濟中期前景大體不變,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近期再次加息是合理的。

  這份10月31日至11月1日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自9月貨幣政策例會以來,美國經濟形勢和就業市場前景基本未變。

  但會議紀要也顯示,有美聯儲官員表示,是否支援近期加息取決于未來的經濟數據能否增強他們對美國通脹率升至2%目標的信心。另有幾名美聯儲官員認為應推遲加息,直到未來資訊確認通脹率向2%目標靠攏。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羅伯特·卡普蘭上周接受採訪時説,他正積極考慮支援美聯儲12月再次加息。他説,盡管美國通脹率持續低于2%,但失業率降至歷史低位更值得高度關注。與晚加息相比,早加息可以使美聯儲保持耐心和漸進的加息節奏,避免出現美聯儲因落後于經濟形勢而不得不更快加息的情形。

  美聯儲今年最後一次貨幣政策例會將于12月12日至13日召開,多數市場分析人士認為12月可能加息。

  美聯儲于2015年12月啟動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首次加息,開始緩慢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此後,美聯儲在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三次加息,今年10月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美聯儲主席耶倫將辭去理事職務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珍妮特·耶倫20日説,在下任美聯儲主席宣誓就任後,她將辭去美聯儲理事一職。
    2017-11-21 10:40:08
  • 專家:鮑威爾執掌下美聯儲貨幣政策不會有大改變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提名美聯儲理事鮑威爾出任下屆美聯儲主席,耶倫的任期將于明年2月結束。近85%的受訪經濟學家表示,鮑威爾領導下的美聯儲將與耶倫領導下的美聯儲實行相同的貨幣政策,而12%的經濟學家認為,鮑威爾領導下的美聯儲將更傾向于收緊政策。
    2017-11-11 09:55:28
  • 美專家説美聯儲主席人選面臨三大新挑戰
    特朗普上周宣布提名現年64歲的美聯儲理事鮑威爾接替耶倫。波森認為,特朗普選擇提名符合主流政策預期的候選人值得肯定。鮑威爾既沒有批評過美聯儲以往出臺的較為成功的政策,也不會固執地按照特定貨幣政策規則而大幅加息。
    2017-11-06 13:28: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