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建立企業生産經營全過程安全責任追溯制度
2017-11-23 10:5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23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安監局獲悉,為進一步落實企業全員崗位安全生産責任制,自治區安委會辦公室近日印發的《關于進一步落實企業全員崗位安全生産責任制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建立企業生産經營全過程安全責任追溯制度。

  《意見》進一步明確了企業主要負責人、分管安全生産負責人的安全生産職責,以及企業工會、各部門安全生産工作職責共86項,要求企業根據各崗位工作內容和實際情況,制定全員崗位安全生産責任制,建立考核評價體係,保證相關安全生産責任可執行、可考核,實現企業安全生産全鏈條責任實名追溯。

  在健全制度保障方面,自治區建立完善安全生産責任考核、安全例會、安全檢查以及安全生産承諾和報告等制度。嚴格落實安全生産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切實提升企業安全管理能力和水準,並實行重大責任事項“一票否決”。

  同時,自治區安委辦還將組織對各地、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實施專項巡查和雙隨機抽查,對落實不到位的市、縣區和部門要進行通報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前十月生産安全事故下降兩成多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國家安監總局獲悉:今年前10月全國共發生各類生産安全事故4萬起、死亡2.9萬人,同比分別下降26.9%和20.4%,其中發生重特大事故21起、死亡293人,同比減少5起、110人。
    2017-11-23 04:27:14
  •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部署安全生産法宣傳周活動
    記者22日從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近日下發《關于深入組織開展好第一個<安全生産法>宣傳周活動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從2017年起,將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作為安全生産法宣傳周,集中開展宣傳活動。
    2017-11-22 22:19:00
  • 全國安全生産應急救援科技裝備 工作現場會在安徽合肥召開
    全國安全生産應急救援科技裝備工作現場會在安徽合肥召開
    2017-11-16 17:52: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