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拉吉説歐元區復蘇強勁
2017-11-17 22:1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17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17日表示,歐元區經濟已連續18個季度增長,近期數據和相關調查顯示強勁復蘇勢頭將持續,但歐元區核心通脹仍缺乏明顯上升勢頭,充分的貨幣政策刺激仍有必要。

  德拉吉當天在法蘭克福歐洲銀行業大會上説,支撐歐元區經濟繼續強勁復蘇有三個因素:一是前幾年拖累歐元區復蘇的“逆風”大部分已消失,包括世界經濟和全球貿易增長疲弱以及歐元區企業和家庭負債率高企;二是歐元區復蘇進一步由外部驅動轉為內生驅動,消費與投資貢獻上升,2016年以來投資對歐元區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由此前的不到30%升至45%左右;三是歐元區經濟韌性增強,內部分化減弱,金融業抗風險能力提升。

  德拉吉指出,歐洲央行主要通過經濟增長前景和核心通脹變化來評估歐元區通脹持久性。目前來看,通脹持久性不足的原因主要在于後者,而核心通脹疲弱的關鍵在于民眾工資增長動力不足。

  歐洲央行10月決定從明年1月起削減購債規模。德拉吉解釋説,這旨在發出這樣一個信號,即歐洲央行對歐元區經濟信心增強,但必須對通脹可持續恢復到政策目標保持耐心。

  一年一度的法蘭克福歐洲銀行業大會由法國巴黎銀行、德國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和法蘭克福市政府主辦。今年大會主題為“歐洲進入新時代——如何抓住機遇”,討論重點包括如何提高歐洲銀行業競爭力、全球化與逆全球化對歐洲的影響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7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