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敦促庫爾德自治區移交邊境口岸
2017-11-15 12:5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1月14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4日敦促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政府盡快將庫區控制下的邊境口岸移交給中央政府,並稱將採取措施接管口岸。

  阿巴迪當天在內閣例行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他要求庫區退回到2003年時的行政邊界線,同時將庫區同土耳其、伊朗間的邊境口岸移交給中央政府。

  “我們不會永遠等下去,我們會採取措施接管這些邊境口岸。”阿巴迪強調,控制邊界和口岸是在維護中央政府權威,也是符合伊拉克憲法的行為。

  9月25日,伊拉克庫區不顧各方反對舉行獨立公投。此後,伊拉克中央政府出臺多項針對庫區的反制措施。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軍開始進駐此前被庫區武裝控制的多個“爭議地區”。

  隨後,伊中央政府和庫區展開談判,但至今仍未就中央政府接管邊境口岸等問題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