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説不出席與政府下一輪對話
2017-11-15 11:3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1月14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14日發表聲明説,將不出席原定于15日在多明尼加舉行的政府與反對黨的下一輪對話。

  反對黨聯盟説,由于委政府至今未按約定邀請墨西哥、智利、巴拉圭、玻利維亞和尼加拉瓜外長出席會議,雙方在會議上達成的任何協議將沒有足夠的履行保證,因此拒絕出席下一輪朝野對話。

  委內瑞拉新聞部長羅德裏格斯9日確認,政府與反對黨的下一輪對話將于15日在多明尼加舉行。委反對黨聯盟在同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聯盟已經準備好在國際調解下與政府展開“認真的談判”,以便有效解決委內瑞拉人民目前面臨的各種問題。

  自2015年以來,馬杜羅政府與反對派爭鬥激烈,雙方在國際社會斡旋下開啟對話,但未能持續。

  應西班牙前首相薩帕特羅和多明尼加外長巴爾加斯邀請,委執政黨與反對黨聯盟代表9月13日至14日在多明尼加進行了對話。對話結束後,委總統馬杜羅稱政府與反對黨聯盟“已接近達成兩黨和平共處的最終協議”;但反對黨聯盟表示,只是與執政黨進行了“探索性對話”,並拒絕出席于9月27日在多明尼加舉行的第二輪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5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