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汶萊出臺新舉措倡導節約型消費
2017-11-15 12:4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1月15日電(記者薛飛)為改變本國民眾儲蓄觀念淡薄、消費大手大腳的現狀,汶萊政府14日成立全國金融掃盲理事會,以培育節約型消費文化。

  汶萊政府表示,成立全國金融掃盲理事會旨在改變當前不健康的消費文化,確保民眾的財務狀況保持健康水準。

  汶萊王儲比拉當天在全國金融掃盲理事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表示,該理事會的成立將能幫助汶萊民眾根據自身財務狀況作出明智有效的消費決定。

  汶萊油氣資源豐富,實施高福利制度。許多汶萊民眾儲蓄觀念相對淡薄,甚至是寅吃卯糧。汶萊金管局(央行)2015年進行的調查顯示,34%的汶萊家庭不做家庭預算,49%的民眾不會主動儲蓄,甚至有24%的民眾需要借貸才能維持日常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