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強烈譴責歐盟對委制裁
2017-11-15 11:4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1月14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14日強烈譴責歐盟日前通過的對委制裁措施。

  阿雷亞薩當天在歐盟各國駐委使節出席的會議上説,歐盟通過對委制裁決議違反了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歐盟對委實施制裁的手段與美國如出一轍,其最終目的是為了創造條件對委進行直接干涉,甚至推翻委政府。

  阿雷亞薩説,歐盟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無助于委國內和平與朝野對話進程。他要求歐盟立即停止對委內瑞拉主權的干涉行為,並表示委政府保留對此採取一係列回應措施的權利。

  歐盟13日發表聲明説,鑒于委內瑞拉國內“政治分化”情況加劇,歐盟將對委實施武器禁運,並建立黑名單,禁止涉嫌“不尊重民主法則及侵犯人權”的委政府官員等個人及實體進入歐盟並凍結其在歐盟國家的資産。

  2015年以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領導的政府與反對派爭鬥激烈,雙方在國際社會斡旋下開啟對話,但未能持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5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