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護天使為寮國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
2017-11-13 15: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11月13日電  通訊:中國醫護天使為寮國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

  新華社記者章建華 周華琳

  “謝謝,太感謝了,”53歲的寮國商人宋島榮雙手合十,連聲向中國醫療隊的醫護人員道謝。

  此前,宋島榮飽受白內障之苦,視力模糊、流淚不止。得知中國“光明行”醫療隊來寮國,6日,他趕到首都萬象的瑪霍索醫院接受檢查,7日就做了手術。

  “手術很成功,”來醫院接受復查的宋島榮説,“現在我視野清晰,眼睛舒服,精神狀態也好起來了,非常高興、非常激動。感謝中國醫療隊的幫助,讓我重見光明。”

  和宋島榮一同來瑪霍索醫院接受復查的還有79歲的老人佔登。“眼睛不疼了,而且看得清楚,真是又高興又感激,”老人不停誇獎中國醫生“技術精湛,很專業、很溫和”。

  “光明行”醫療隊6日至18日在瑪霍索醫院為寮國民眾免費治療白內障及其他眼科疾病。醫療隊由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派遣,14名醫療隊隊員來自北京協和醫院和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此次‘光明行’計劃開展300例手術,6日、7日兩天就做了73例。我們帶來了最好的醫生、技術和設備,希望能將光明灑向寮國人民。”國家衛計委國際交流中心的馬雯告訴新華社記者。

  “我熱切盼望中國醫療隊幫助我恢復光明,讓我能正常生活。”51歲的患者本顯正等著接受術前檢查,5年前他患上白內障,雖多次求醫,但受制于當地醫療水準和自身經濟條件,一直沒有得到治愈,自己生活不便也給家人帶來負擔。

  中國醫療隊已在東南亞、非洲、拉美等地國家開展“光明行”活動,讓數以千計的患者重見光明。“光明行”通過“傳遞光明、傳遞友誼、傳遞愛心、傳遞親情”的善舉,加深了中國與這些國家的友誼。

  “此前在緬甸、寮國、越南,中國醫療隊都曾開展‘光明行’醫療服務活動,能承擔這個任務,我們感到非常榮幸,”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眼科主任李燕教授告訴記者,“令人難過的是,一些患者如果能早點接受檢查,就不會失明,他們中一些人已失去了最佳的手術時機,我們在一些醫療條件欠佳的國家開展‘光明行’活動非常有必要。”

  北京協和醫院眼科主任鐘勇教授説,“寮國的人民很質樸,我們願意為他們多做些事。幫助更多患者復明,是我們的心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4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