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關注能源效率與可持續發展等議題
2017-11-11 11:0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11日電 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的代表表示,氣候變化是人類面臨的重大挑戰,政府、企業及社會各界應積極應對,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謀求可持續發展。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10日出席峰會“能源效率與可持續發展”對話會時表示,氣候變化給亞太地區帶來嚴峻挑戰。在南太平洋地區,一些島國面臨海平面上升、國土被淹沒的切實威脅。政府、企業及社會各界應共同努力,創造低碳的未來。這需要改革經濟結構,制定新政策,鼓勵創新,為變革提供動力。

  埃克森美孚燃氣和電力行銷公司總裁羅伯特·富蘭克林在同一對話會上表示,在能源方面,世界面臨多重挑戰,既要利用能源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又要讓能源價格能夠為大眾所承受,還要考慮到能源利用過程中帶來的環境挑戰。

  美國友邦保險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馬克·科寧在同一場合表示,面對氣候變化挑戰,企業界應敦促並協助政府加大對基礎設施、可再生能源領域的投資,重視新技術的開發和應用,增加氣候變化方面的教育投入。

  此次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還關注互聯網經濟等議題。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10日在出席峰會“技術成為經濟機遇的驅動器”對話會時表示,互聯網經濟為澳大利亞中小企業提供了更多發展機會,並在促進互聯互通和創造就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出席同一活動的臉書首席運營官謝裏爾·桑德伯格説,科技變革在創造機遇的同時也帶來挑戰。臉書對東南亞市場的研究顯示,新技術在導致每一個傳統職位消亡的同時,會創造四個新興就業機會,新的就業機會對從業者的數字技能和互聯網素養提出了更高要求。(參與記者:徐海靜、宿亮、林月)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3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