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APEC“中國之夜”呼吁成員經濟體加強區域經濟一體化
2017-11-08 00:2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7日電(記者顏昊 淡然)2017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中國之夜”當地時間7日晚在越南峴港舉行,150多位中外政商代表出席活動。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洲在致辭時説,今年報名參加APEC會議周的中國企業家十分踴躍,代表團總人數超過300人,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他希望企業家利用APEC平臺充分展示風採,加強同亞太地區企業的交往,為深化亞太經貿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出席“中國之夜”的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過去20年間,APEC成員經濟體在區域經濟一體化方面取得長足的進步,關稅降低了超過50%,貿易額增長了四倍,這意味著更多的經濟發展機會將造福這個地區。

  王受文認為,當前全球經濟增長的活力依然不足,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亞太地區有能力也有責任推動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增長。APEC成員經濟體應攜手合作維護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和權威,加強區域經濟一體化,在區域貿易協定和自由貿易協定方面作出更多努力。

  APEC“中國之夜”由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等機構聯合主辦。該活動發起于2009年在新加坡舉行的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已經成為中國企業家參加每年APEC會議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2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