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成員:期待中國智慧發揮更大作用
2017-11-07 11:1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7日電(記者顏昊 毛鵬飛)2017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成員6日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對APEC區域經濟發展至關重要,期待中國智慧在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區域經濟一體化工作組主席羅德·愛丁頓説,中國對本區域整體經濟增長和繁榮有巨大貢獻,中國與APEC其他成員經濟體的一體化也在加速,這對APEC地區經濟社會的發展至關重要。

  他説,源自中國的創新、創意和智慧正在不斷地為亞太地區發揮示范和帶動作用,期待在本屆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中國智慧能夠為區域經濟一體化發揮更大作用。

  11月6日,在越南峴港,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成員代表出席記者會。2017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成員6日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對APEC區域經濟發展至關重要,期待中國智慧在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新華社記者李鵬攝

  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互聯互通工作組主席安東尼·南丁格爾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説,“一帶一路”倡議對亞太地區總體來説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倡議。

  “我們正在尋找一個能夠推動整個亞太地區基礎設施發展的機制或者方法,我們非常歡迎‘一帶一路’倡議能夠在APEC成員經濟體得到實施。”南丁格爾説。

  工商咨詢理事會6日向APEC領導人遞交了年度報告,呼吁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支援多邊貿易及投資體係,以確保全球經濟持續增長。報告還呼吁APEC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通過結構性改革促進機構、人員和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減少貿易和投資壁壘,以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更好地參與國際市場競爭。

  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成立于1995年,其主要任務是就如何為貿易投資自由化和經濟技術合作創造有利環境向APEC領導人提出設想和建議。理事會每年與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展開一次對話並提交咨詢報告,很多建議被APEC領導人會議或部長級會議採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