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自信之旅——北京師范大學美術與設計係絲路藝遊
2017-10-24 14:1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應匈牙利布達佩斯城市大學、索爾諾克大學邀請,近期,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美術與設計係“中國藝術歐洲行項目”之歐洲巡展與文化交流活動拉開帷幕。

  北師大師生參觀布達佩斯城市大學。新華網發

  此次交流為期十三天,美術與設計係一行14人(其中教師4人,學生10人)先後開展了作品巡展、訪問交流、寫生創作等活動。

  展覽作品,熙方方《晨與暮的多瑙河》。新華網發

  美術與設計係師生的繪畫作品先後在匈牙利索爾諾克市和首都布達佩斯市舉辦了《木鐸藝心在》巡展,兩地共展出師生作品四十余件,畫展反響熱烈。

  北師大師生合影。新華網發

  布達佩斯畫展上北師大老師與皇家美術學院教師交流。新華網發

  參加布達佩斯展覽開幕式的有布達佩斯城市大學美術史學家,美術係主任Gabriella Uhl、匈牙利皇家美術學院美術係主任János Káso Dla、匈牙利皇家美術學院師生,以及眾多藝術愛好者。

  展覽作品,于安東《芭蕉點綴秋之境》尺寸:80x60釐米,亞麻布,油彩,2016年。新華網發

  索爾諾克市副市長等應邀出席索爾諾克展覽的開幕式與閉幕式。閉幕式上,古棕教授將一幅象徵中匈友誼的安徽風景油畫贈送給了索爾諾克市。

  展覽作品,古棕《崖下人家》。新華網發

  眾多匈方學生在當地留學生的帶領下參觀了畫展,在畫展上,兩國師生進行了愉快的交流,暢談雙方對繪畫藝術與文化關係的認知。匈方學生紛紛表示希望能夠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藝術。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25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