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警方:巴塞羅那恐襲案仍有3名嫌疑人在逃
2017-08-19 17:39: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班牙巴塞羅那8月19日電(記者 應強 田棟棟)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警方18日表示,參與制造巴塞羅那和坎布裏爾斯鎮兩起恐怖襲擊的嫌疑人中仍有3人在逃,他們的身份已經得到確認。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警察局局長特拉佩羅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一個擁有12名成員的恐怖團夥參與制造了這兩次恐襲,其中5人被打死,4人被抓獲,另有3名在逃嫌疑人的身份已經確認,其中兩人可能已經在巴塞羅那附近的阿爾卡納爾鎮居民樓的爆炸中死亡。

  特拉佩羅説,警方目前對這個恐怖團夥的情況了解得十分清楚。在坎布裏爾斯鎮被打死的5人中,一人是穆薩·烏卡比爾,17歲。此前警方認為他是巴塞羅那市中心蘭布拉斯步行街開車撞人的司機,現在這個推斷基本被排除,目前仍不能確定這名司機是誰。

  17日,位于巴塞羅那市中心的蘭布拉斯步行街發生貨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當天夜間,在巴塞羅那以南100多公里處的坎布裏爾斯鎮又發生一起類似襲擊事件。兩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那恐襲造成13死80傷

  西班牙巴塞羅那市所在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17日晚確認,巴塞羅那市當天發生貨車撞人的恐怖襲擊事件,現已造成13人喪生、80人受傷,其中15人重傷。>>

  西班牙警方:巴塞羅那恐襲5名嫌疑人被擊斃 4人被捕

  西班牙警方18日宣布,制造巴塞羅那和坎布裏爾斯襲擊事件的恐怖團夥中已有5人被擊斃、4人被捕,目前或仍有一人在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巴塞羅那遭恐襲 為何又是歐洲
    西班牙巴塞羅那17日發生一起貨車撞人事件,已造成13人喪生、100多人受傷。這是西班牙自2004年馬德裏列車爆炸案以來發生的最嚴重恐襲,也是恐怖分子對歐洲發動的又一次血腥攻擊。
    2017-08-18 17:35:59
  • 記者手記:“請等我一分鐘,我要默哀”——巴塞羅那重返“平靜”
    當地時間18日中午12時,西班牙全國默哀悼念巴塞羅那和坎布裏爾斯襲擊事件遇難者。車輛和行人紛紛停下,西班牙國旗也降下一半。
    2017-08-19 12:37:53
  •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巴塞羅那恐怖襲擊
    新華社聯合國8月17日電聯合國安理會17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市的恐怖襲擊事件,呼吁國際社會打擊恐怖主義活動。
    2017-08-18 11:04: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0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