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西班牙巴塞羅那恐襲百余人死傷 全國哀悼警方追捕嫌疑人
2017-08-18 22:11: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西班牙巴塞羅那17日下午發生貨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其後不久,巴塞羅那以南100多公里處的海濱小鎮坎布裏爾斯又發生一起汽車衝撞行人事件。兩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傷,其中17人生命垂危。

  當地時間17日下午,巴塞羅那市中心著名景區蘭布拉斯步行街上一輛白色廂式貨車突然高速衝向行人,撞倒、撞飛多人。事件已造成13人死亡,100余人受傷。兇手在行兇後棄車步行逃跑。

  警察隨即趕到現場,封鎖相關區域,對兇手展開追捕,附近步行街商店、咖啡廳暫時關閉,公共交通暫時停運。目前,警方已逮捕4名嫌疑人,但駕車行兇者尚未找到。此外,一名男子駕車試圖衝卡時被警方打死。

  目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宣稱實施了巴塞羅那恐襲,並稱此舉針對的是參與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國家。

  巴塞羅那恐襲發生數小時後,坎布裏爾斯又發生一起汽車衝撞行人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一名警察受傷,其中一人傷重不治身亡。

  據當地媒體報道,警方17日晚在坎布裏爾斯發起反恐行動。一輛汽車衝撞行人,導致人員受傷。警方當場打死4名嫌疑人,一名嫌疑人傷重斃命。有媒體説,嫌疑人可能帶有自殺式炸彈腰帶。警方正在調查這些嫌疑人與巴塞羅那恐襲的關聯。

  當地媒體援引緊急救援部門的話説,兩起事件的死傷人員來自德國、比利時、加拿大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館18日清晨發布消息説,截至當地時間18日6時,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警方、應急指揮中心向總領館確認,又有2名中國臺灣遊客在巴塞羅那恐襲中受傷,均已入院接受治療。目前,2人傷情穩定。

  此前,巴塞羅那總領事館證實,一名中國香港遊客、2名中國臺灣遊客在恐襲事件中受傷。據悉,這名香港遊客將在18日下午乘航班回國。

  巴塞羅那恐襲發生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恐怖分子摧毀不了一個熱愛自由而不是暴行的團結民族。西班牙全國此刻都與受害者及其家人在一起。”

  恐襲事件後,西班牙全國將哀悼3天。當地時間18日12時,西班牙全國默哀一分鐘,悼念巴塞羅那和坎布裏爾斯襲擊事件遇難者。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等政要及大批民眾在巴塞羅那市中心的加泰羅尼亞廣場默哀。民眾在蘭布拉斯步行街擺放蠟燭和鮮花表示哀悼。西甲官方社交媒體賬號表示,聯賽將在首輪賽前默哀1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0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