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針對祖馬的不信任案投票將採取不記名方式
2017-08-08 16:09: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8月7日電(記者高原)南非國民議會議長姆貝特7日宣布,針對總統祖馬的不信任案投票將通過不記名方式進行。

  南非議會定于8日對祖馬不信任案進行辯論。姆貝特7日在議會舉行的記者吹風會上説,她在對各政黨立場、民眾訴求和憲法規定等因素進行考慮後,做出不記名投票這個“平衡和合理的決定”。

  祖馬今年3月底解散議會後,南非反對黨再次提出了對其不信任動議,並要求通過不記名方式進行投票,以鼓勵擔心遭到報復的執政黨非國大議員投讚成票。

  姆貝特對一些議員可能遭到報復表示關注。她説:“南非正在經歷困難的時刻,人民希望議會能指出前進的方向。”

  根據法律,此次不信任案一旦通過,祖馬和整個內閣將要辭職,姆貝特將代理總統。議會將根據憲法法院首席大法官莫洪恩規定的期限,在一個月的時間裏從議員中選出總統接班人;若未能有合適人選,姆貝特將解散議會,南非將提前舉行大選。

  南非議會共有400名議員,其中249名為非國大議員。不信任案要想獲得通過,必須要有半數以上的議員投讚成票。非國大多次要求其議員必須“立場鮮明”,遵守組織規定,不能站在反對黨立場,否則將受到紀律處分。

  據當地媒體報道,多數分析人士認為,不管投票是公開還是不記名,此次不信任案獲得通過的可能性不大。

  南非反對黨曾多次對祖馬提出不信任動議。自執政以來,祖馬已在7起不信任案中安全過關,但這些不信任案投票都是以公開的方式進行的。(新華社客戶端)

南非世界杯主球場發生踩踏事故 造成2死20傷

統計報告顯示:南非白人移民海外呈加速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南非舉辦首屆中小學生中國功夫競賽
    首屆南非西開普省中小學生功夫競賽5日在開普敦米切爾平原地區隆重開幕,這是南非第一次舉辦正規的中國功夫比賽。
    2017-08-06 13:00:39
  • 南非:牛椋鳥狂纏長頸鹿 長頸鹿噴水驅逐
    2017年8月3日(具體拍攝時間不詳),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攝影師Samuel Cox 拍攝到,一只長頸鹿朝一只紅嘴牛椋鳥噴水,試圖驅趕這只正在它身上捕食的小鳥。
    2017-08-04 07:43: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