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朱光耀:自由貿易原則符合所有G20國家的利益
2017-07-07 02:02: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6日電(記者沈忠浩 鄧耀敏)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漢堡峰會召開前夕,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6日在媒體吹風會上表示,在各方深入交換意見的基礎上,對各方在G20漢堡峰會上就處理好自由貿易和公平原則的議題達成政策共識充滿信心。

  朱光耀指出,維護以世貿組織(WTO)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透明、非歧視、開放和包容的多邊貿易體制是G20杭州峰會的重要成果。作為全球重要的經濟體,與世界其他國家發展貿易關係,符合每個G20成員的利益。

  朱光耀表示,中國是包括全球貿易體係在內的現有國際經濟體係的積極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和受益者。中國堅定不移地支援經濟全球化進程。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本著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惠及沿路、沿帶和世界各國人民。

  關于應對氣候變化,朱光耀強調,中國堅定兌現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承諾,希望所有G20成員加強政策溝通,維護團結,堅持G20所有成員達成一致的原則,不能排除任何一個成員,共同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貢獻。

  朱光耀説,作為G20主席國,德國為成功舉辦G20漢堡峰會做出了重大的努力。G20漢堡峰會的主題“塑造聯動世界”,保持了與去年G20杭州峰會主題“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的連續性,漢堡峰會在財金渠道設置的三大議題——增強經濟韌性原則,促進投資特別是對非洲投資和促進數字經濟發展,也延續了杭州峰會的議題,中方高度讚賞並堅定支援。

  朱光耀指出,G20漢堡峰會對G20成員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綜合運用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改革政策,推進各自國家經濟健康持續發展非常關鍵。

  朱光耀説,中國經濟增長保持穩定向好的態勢,中國正堅定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包括“三去一降一補”重要任務的實施,正確處理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之間的關係,保證中國經濟健康持續向前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7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