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鮮衣怒馬少年時!厲害了,word少年們!
2017-03-25 06:5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4歲時,你在幹嘛?

  過去太久,讓我想想……

  或許那時的你還在上初中,為寒暑假作業焦慮、為永遠的下一次考試發愁……

  但英國少年亞沙·阿斯利的14歲卻有不一樣的“打開方式”。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個全英國最機智的boy已被萊斯特大學雇用為正式員工。

  是的,你沒有看錯,是員工而不是學生!他將在這所大學開設輔導班,幫助成年學生解決課後的問題和疑惑。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截圖)

  看到這裏,你可能覺得自己過的是一個“假青春”。讓我們再來看看亞沙神奇的成長歷程。

  他是世界上第一個在數學A Level考試中達到A級的孩子,被稱為“人工計算器”。

  8歲時,六篇論文中的兩篇分別得分100%和99%。在完成6年的小學教育後,他直接去上了大學。12歲獲得數學學位。

  對于目前的情況,亞沙説:“這是我最好的青春歲月。我喜歡上大學,我愛我的新工作,我喜歡幫助其他學生。” 

  因為熱愛,所以極致!

  和亞沙一樣擁有非常人能力,把愛好做到極致的少年們還有很多。正所謂“鮮衣怒馬少年時”,來看看這些少年們“開挂”的能力和堅持,你也會被圈粉! 

  15歲的研究員

  他被新西蘭人追捧為“傑出少年奇才”,他是15歲的華裔數學天才特裏斯坦,目前就讀于奧克蘭大學。在課外,他是社區游泳俱樂部負責人、教育聊天群和線上學習平臺發起人、電臺廣播員、公眾演講者。

  “人們總是將‘最年輕’和我聯繫起來。最年輕的TED演説者,最小的大學生…也有人會擔心我‘你不會有正常的童年’、‘你會沒有同齡朋友’。”

  對此,特裏斯坦表示,“他們的擔心對于我來説並不是問題,實際上,我也沒法和我的同齡人交流。如果年長的可以和年輕的人做朋友,那為什麼年輕人不能和年長的人交朋友?”

  “還有,什麼是‘正常的童年’?難道孩子在追求夢想的時候就不正常了嗎?”

  有一種淡定從容叫武亦姝

  16歲的武亦姝,在《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中,憑借強大的實力和淡定的氣魄,一炮而紅。

  她在“飛花令”環節的表現令網友津津樂道,評委老師驚喜不已,觀眾們更是被圈粉,紛紛表示她滿足了大家“對古代才女的所有想像”。

  武亦姝説,自己從小喜愛讀詩詞,只要是一聊到古詩詞她就會抑制不住地興奮:“我覺得古詩詞裏面有很多現代人給不了我的感覺。比賽結果都無所謂,只要我還喜歡詩詞,只要我還享受詩詞帶給我的快樂,就夠了。”

  打醬油的“數獨神童”

  在熱門節目《最強大腦》中,年僅13歲、世界排名第29位,這位自稱“打醬油”的“數獨神童”胡宇軒打敗了世界排名第1位的日本選手森西亨太,上演“逆襲”神話,

  比賽前,胡宇軒因年紀小、世界排名靠後,一度不被看好。最終,他以令人驚艷的戰績徵服了嘉賓和觀眾,不怕輸的拼勁兒更是令評委之一的福原愛感嘆道:“我看到這個孩子,就想到和中國隊打比賽的我。”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選手在第二現場截然不同的坐姿激起了觀眾們的好奇心。劉國梁認為這是胡宇軒良好心態的體現,也是他制勝的關鍵,“從坐姿的這個細節就能觀察出來,雖然日本選手的成績很好,但是他有點緊張,愛醬偷偷跟我説,日本選手這種坐法叫做‘日本緊’,但是宇軒是‘北京癱’,非常放松,這種心態恰恰就是他的一種優勢。”

  17歲拿下NASA offer的華裔神童

  8歲就讀東洛杉磯學院、11歲成為全美最年輕的學士、畢業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擁有兩所大學的學士學位、17歲進入人人稱羨的美國航空航太局(NASA)工作——這名神童叫凱孝虎,美國加州的華裔混血兒,父親是巴西人,母親是臺灣人。

  不可思議的是,凱孝虎一直到8歲上大學前,從未正式踏入校園。除了學習外,他在很多領域展現出過人的天賦:參加37場武術競賽,獲獎無數;出版過兩本書;還打算考取飛行員牌照。

  凱孝虎説:“我不會跟他人比較。我只是盡力做到最好。”

  他們都是“別人家的孩子”;

  他們從不跟別人比較,只做最好的自己!因為熱愛、所以堅持、所以做到極致!

  他們的青春正是大多數人渴望的樣子:意氣風發、不甘平凡、精彩無比!

  他們是王安石筆下的“少年見青春,萬物皆嫵媚”,亦是李白口中的“宣父猶能畏後生,丈夫未可輕年少”。

  相比之下,也許大多數人的天賦沒有那麼閃亮,努力也沒有那麼快得到回報,但是把平凡的日子過得充實而有趣本身也是一種成功。

  正如羅曼羅蘭所説的: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熱門節目《最強大腦》

 

  (編輯:劉新 來源:新華網 人民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liuxin
相關新聞
  • 天才!美國一4歲女童已閱讀千本書(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17日報道,美國一個小女孩在18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學習認字,4歲時已閱讀1000本書。這個小女孩名叫達莉亞(Daliyah),來自佐治亞洲蓋恩斯維爾,18個月大時便開始認字,3歲時便能靠自己讀懂書籍,到目前為止已閱覽千本書。
    2017-01-19 07:47:47
  • 為尖子生解決住宿 澳大利亞維州建“天才校舍”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維州最有才華的公立學校學生將首次有機會集中住進一所“天才校舍”內,維州政府現計劃在南亞拉建造一座新的“尖子生”校舍。教育廳長馬連勞指出,維州政府希望確保來自鄉村地區的學生能有機會接受經營中學所提供的更優質的教育資源。
    2017-01-17 19:43:48
  • 天才!英少女創作微型藝術眼粧重現名家畫作(組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 1月9日報道,近日,英國少女斯特凡尼婭( Stefania )因用眼粧重現梵谷、莫奈等藝術名家的作品而在網絡迅速走紅。
    2017-01-11 08:44: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55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