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誰智商最高?美國歷任總統排排隊
2016-11-01 08:2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3年4月25日,在美國達拉斯,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與小布希、克林頓、老布希、卡特(從左至右)四位前總統一同出席小布希的圖書館落成典禮。(新華社/美聯)

  新華網北京11月1日電 關于好總統的標準,經驗、人品、體能、性格,哪個更重要?美國人或許各有各的想法,但“頭腦”一項總歸少不了。

  趁著美國總統選舉的熱度,一家美國網站日前就將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教授迪安·西蒙頓2006年一份研究結果加工了一把,拋出一份“美國總統智商排行榜”,列出了智商排名前27位的前總統。

  先説一句,現任總統奧巴馬沒上榜,只是西蒙頓的原始研究裏沒涵蓋到他。27名“最聰明總統”中,8人從未上過大學或大學肄業。

  還在世的4位前總統中,除了喬治·W·布希(小布希),其他3位都上了榜:

  喬治·H·W·布希(老布希)智商指數130.1,第27名,耶魯大學畢業,最為人所知的是打贏“海灣戰爭”和成功的石油生意。

  畢業于美國海軍學院的吉米·卡特排名第六,智商指數145.1,一度被視為下臺時最失敗的總統,反倒是走出白宮多年後人氣回升。

  比爾·克林頓排名第四,智商指數148.8,最引以為傲也自我表揚最多的政績就是在任期間交出優秀的經濟成績單。

  在美國民眾心中“江湖地位”較高的幾位老總統也紛紛上榜。其中,開國元勳、美國國父、首任總統、美國人心中的“男神”——喬治·華盛頓雖沒上過大學,智商指數132.5,位列第20名。

  富蘭克林·羅斯福排名第13,智商指數139.6,畢業于哈佛大學,是美國歷史上唯一連任超過兩屆的總統,無論是經濟大蕭條時期推行“羅斯福新政”,還是二戰期間對日宣戰,履歷上可圈可點之處太多,也曾多次獲選各類媒體“最佳總統”的人選。

  口碑直追喬治·華盛頓的亞伯拉罕·林肯沒上過大學,但智商指數同樣高達140,排名第12。

  【金銀銅牌花落誰家?】

  約翰·肯尼迪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季軍屬于43歲入主白宮、美國當代最年輕總統約翰·肯尼迪,智商指數150.7。

  亞軍得主是開國元勳之一、第三位總統托馬斯·傑斐遜,智商153.8,雖從威廉瑪麗學院輟學,卻以“學霸”著稱,是《獨立宣言》主要起草人之一,在農業學業、建築學、考古學、數學等領域也多有建樹,可以説一直被視為“最聰明的美國總統”。

  力壓傑斐遜而榮登榜首的是約翰·昆西·亞當斯,智商指數168.8。哈佛大學畢業,從政前是一名優秀律師;流利掌握包括拉丁語和古希臘語這種“變態難”級別語言在內的四門語言,被視為優秀外交家。

  話説回來,智商與智慧不是一碼事,學歷與才幹不能劃等號,“高分”也可能“低能”。至于下一任總統智慧幾何?其實並非10天後有答案,還是四年後見分曉。(魏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45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