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為酒店剪綵 被批免費為企業打廣告
2016-10-27 07:26: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特朗普。

  距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不到兩周,民調落後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當地時間26日罕見暫停競選活動,出席了位于首都華盛頓的特朗普酒店的開業剪綵。雖然競選團隊表示這有助于突出特朗普經商優勢,但批評意見認為他在借競選便利免費為自家企業大打廣告。

  當天正式開業的特朗普國際酒店位于華盛頓核心區,距離白宮不到1英裏,由華盛頓地標建築老郵局改建而成。雖然開業剪綵是場商業活動,但特朗普所到之處凸顯濃厚政治氛圍,眾多特勤人員到場確保活動安全舉行,酒店外有大量示威者舉牌抵制特朗普發表的爭議性言論和他的酒店。

  特朗普在致辭中強調了自己的經商優勢、發掘項目的潛力和搞定問題的能力,認為酒店的建成符合“低于預算、提前完成”兩個原則,政府也應以同樣的精神做事。

  但美國媒體普遍認為,總統大選已進入白熱化階段,特朗普暫停競選為自家酒店站臺的做法頗為罕見。有媒體分析稱,特朗普此舉有打廣告之嫌,酒店能免費得到大量媒體曝光度。一些共和黨人士擔心,民調持續落後的特朗普已將一部分注意力轉向“後大選”時代,為家族生意鋪路。近來也有媒體曝出特朗普家族有意在大選後籌建電視臺。

  在回應記者關于為何把寶貴的競選時間用來宣傳酒店時,特朗普表示他一天之內出席多場競選活動並多次發表演講,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在出席一站的活動後就回家休息了,在這種情況下,記者還問他這樣的問題,這“非常無禮”。

  針對特朗普酒店開業,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當天奚落了一番。他承認從地理上看酒店距白宮不遠,但表示從某種程度而言,特朗普距離白宮“真的很遠”,這取決于從哪個角度看問題。

  希拉裏26日在競選活動中指責特朗普所謂“美國優先”的口號很虛偽,理由是特朗普酒店在建造過程中通過雇傭非法移民來降低成本,酒店內很多産品都是海外制造。

  近幾個月來,不少美國財經媒體分析稱,特朗普的總統競選可能傷害了企業品牌。特朗普酒店、賭場和辦公樓的核心客戶一直是企業和高收入人群,但特朗普競選的核心支援者是低收入白人群體和藍領工人等。此外他所發表的爭議性言論已招致穆斯林、西班牙裔、女性等選民群體的不滿,這種“錯位”可能導致特朗普品牌價值縮水。

  美國RCP網站發布的最新全國性民調顯示,希拉裏領先特朗普5.1個百分點。在搖擺大州佛羅裏達,希拉裏的領先優勢只有1.6個百分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39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