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闡述“百日新政”計劃
2016-10-23 10:19: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2日電(記者徐劍梅 陸佳飛)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22日在葛底斯堡發表演講,闡述如果贏得大選和就任總統後100天內的執政計劃。

  特朗普説,政治上,將為國會議員設立任期限制;國會議員離任後5年內不得從事遊説工作;前白宮官員終身禁止代表外國政府遊説;禁止外國遊説者為美國選舉募集資金;聯邦政府凍結招聘新雇員等。

  經濟上,特朗普表示將重新進行談判或廢除美國現有國際貿易協議,解除美國能源生産限制,撤銷基礎設施投資障礙,將應對氣候變暖資金用于其他環境項目,阻止AT&T和時代華納合並等。

  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特朗普稱將對難民和移民採取“極其嚴格的背景審查”,取消現任總統奧巴馬針對移民問題頒布的行政命令,遭遣返的非法移民再次入境美國將被判兩年監禁等。

  特朗普説,這些舉措將在他入主白宮百日內,打包成諸如“終止非法移民法”或“廢除或替代奧巴馬醫保法”等提交國會立法通過。

  美國媒體認為,特朗普的執政計劃新內容很少,憑借這些政策力挽落後選情前景不容樂觀。

  在當天的演講中,特朗普還猛烈抨擊民主黨競選對手希拉裏和華盛頓政治體制腐敗,抨擊美國媒體不誠實不公正。他宣布,競選結束後,將把投訴他性騷擾或性侵的女性全部告上法庭。這意味著他要打10起以上新官司。

  近日,特朗普宣布他如果勝選,將“完全接受選舉結果”,敗選則視情況而定。這一表態令美國輿論大嘩,希拉裏團隊和民主黨以此作為他不適合當總統的證明;更多共和黨內人士聲明不支援他競選,認為他拒絕表態接受選舉結果是“巨大的政治錯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伊拉克選舉前夕爆炸頻發
    4月30日,伊拉克將迎來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根據伊拉克憲法,國民議會按照2/3絕對多數原則選舉産生總統,隨後由總統指派議會中佔多數席位的黨派領導人組建政府。各庫爾德黨派在本次大選後將如何選邊站隊,也是伊拉克政府組建進程中的重要變數。
    2014-04-29 07:32:50
  • 莫斯科兩萬人示威反“假選舉”
    10日,莫斯科,一名在警察身後的示威者拿著一張選舉時拍攝的相片。俄共席位將從57席大幅增加到92席,公正俄羅斯黨和俄羅斯自由民主黨席位也將分別從38席和40席增加至64席和56席,其他3個參選政黨因得票率過低無緣進入國家杜馬。
    2011-12-11 08:19:54
  • 政治挂歷為俄羅斯杜馬選舉暖場 總統總理被幽默
    歲末年初,挂歷正在成為莫斯科各大書店和超市的熱銷商品。2012年4月的畫面從左至右依次是正義事業黨前領導人普羅霍洛夫、公正俄羅斯黨領導人米羅諾夫、俄共領導人久加諾夫、自由民主黨領導人日裏諾夫斯基的卡通形象。
    2011-11-24 10:07: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6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