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訪盧森堡副首相施耐德:對盧中兩國經貿發展非常有信心

2016年05月10日 07:00:00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0261

新華網記者採訪盧森堡副首相埃蒂安·施耐德。新華網記者 陳傑攝

    新華網:目前,盧森堡是歐洲以人民幣進行商業活動的主要中心之一,許多中國的大型商業銀行都在盧森堡設有總部。您認為未來中盧兩國在推進金融合作方面將有哪些合作呢?

    施耐德:兩天前,又有一家中國大型國有銀行的負責人告訴我,他們計劃來盧森堡發展。所以,可以看到盧中兩國的經貿合作正在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公司加入到盧森堡的市場中。他們選擇盧森堡是因為我們在金融方面有許多亮點,而且我很有信心將當前優勢進一步擴大。就我而言,吸引中國的銀行來盧森堡投資是極其重要的,因為別的公司,特別是在工業領域,比如説一家在盧森堡的電子資訊公司,通常它們只能在中國才能與這些傳統銀行合作,如今在盧森堡也可以。從整體上説,吸引投資是極其重要的,我認為如今盧森堡正擁有這種優勢。

    新華網:當前,歐洲面臨著諸多危機,如難民危機、恐襲頻發、英國退歐危機等等。您認為當前的歐洲該如何應對這些危機,您對歐洲未來發展有何建議?

    施耐德:關于難民,我認為除了歐盟28個成員國之間能達成一個共同的解決方案,別無他法。首先,你得照顧這些來到歐洲的難民,讓他們生活在我們的國家,我們必須努力,這也就意味著每個國家必須承擔起責任來接收這些難民。另一方面,我們必須從國際層面合作,而不僅僅局限于歐洲。我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全世界都必須團結起來去解決難民來源地所存在的問題。

    至于你提到的英國脫歐,我認為英國應該留在歐盟,因為它是歐盟內的一個重要國家。如果英國一旦脫歐,這將極大地影響歐洲經濟,但這對盧森堡金融中心地位的提升或將有積極作用,因為盧森堡和倫敦同為金融中心、互為競爭者。據我所知,如果英國一旦脫歐,一些目前在倫敦的金融機構都有意向遷往別處。但我並不支援英國脫歐,我認為整個歐盟應該團結一致去完善當前的機制,始終攜手共進。

(總策劃:田舒斌 策劃:劉加文 終審:常燁 採訪:薛筆犁 編輯:張藝 王夢捷 攝影:陳傑 攝像:張斌 趙煜彤)

   上一頁 1 2 3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8971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