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比利時布魯塞爾爆炸案時間軸
2016-03-23 21:5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地鐵站爆炸已造成30余人死亡、逾兩百人受傷。以下為事件發生時間軸(布魯塞爾當地時間):

  ——22日8時左右,布魯塞爾扎芬特姆國際機場出發大廳傳出兩聲爆炸。

  ——8時45分,據比利時法語區廣播電視臺消息,所有飛往比利時扎芬特姆國際機場的航班都已取消,機場暫時關閉,周圍鐵路交通中斷。

  ——9時14分,據法新社消息,比利時內政大臣讓·讓邦宣布將全國恐怖威脅由3級升至最高4級。

  ——9時22分,據比利時法語區廣播電視臺消息,布魯塞爾歐盟總部附近地鐵站發生爆炸。

  ——9時30分,布魯塞爾交通部門宣布將關閉全市所有地鐵站。

  ——9時45分,弗拉芒廣播電視臺稱,這次事件為自殺式炸彈襲擊。

  ——9時50分,比利時危機應對中心證實布魯塞爾機場發生兩起爆炸,造成多人傷亡。

  ——11時5分,據法新社消息,布魯塞爾消防局發言人皮埃爾·邁斯説,機場和地鐵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馬埃勒貝克地鐵站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

  ——14時30分,布魯塞爾市長伊萬·馬耶爾説,地鐵爆炸造成約20人死亡、106人受傷。

  ——14時45分,布魯塞爾消防局發言人説,機場爆炸造成14人死亡、超過90人受傷。

  ——16時,比利時政府宣布全國進入3天哀悼日。

  ——16時許,3名嫌疑人手推行李車的監控畫面曝光。

  ——17時15分,佛拉芒—布拉班特省省長洛德韋克·德威特説,機場還有第三枚未被引爆的炸彈。

  ——17時40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襲擊。

  ——18時15分,比利時警方發布機場爆炸案一名嫌疑人的通緝令。

  ——18時40分,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説,機場爆炸可能由兩名自殺式襲擊者發起,警方還在尋找第三名在逃的襲擊者。

  ——23日12時,比利時全國為機場和地鐵爆炸遇害者默哀一分鐘。

  ——13時,比利時當局召開新聞發布會,證實易卜拉欣·巴克拉烏伊為機場爆炸案自殺式襲擊者,他的弟弟哈立德·巴克拉烏伊為地鐵爆炸案自殺式襲擊者。第三名襲擊者在逃。(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827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