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潘基文歡迎美俄同意27日執行敘利亞停火協議
2016-02-23 07:05: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聯合國2月22日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2日通過其新聞發言人辦公室發表聲明,歡迎美俄達成協議,從本月27日開始執行敘利亞內部衝突各方停火協議。潘基文稱該協議是執行安理會相關決議的“重要一步”,讓飽受戰亂的敘利亞人民看到希望的曙光,他強烈敦促各方遵守協議。

美國與俄羅斯22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敘利亞內部衝突各方將于大馬士革當地時間2月27日零點起執行停火協議。

潘基文在聲明中稱,考慮到此前漫長而細致的協商,他相信這份協議如果得到尊重,將成為執行安理會2254號決議的重要一步。潘基文稱,該協議將進一步為重啟敘利亞政治談判創造有利環境。“在長達五年的衝突之後,這份敘利亞人民等待已久的協議將為他們結束戰亂之苦帶來希望的曙光。”

潘基文強烈敦促相關各方遵守該協議條款。“當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國際社會、敘利亞問題國際支援小組和敘利亞各方都必須堅定決心、毫不動搖。”聲明稱,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辦公室將在大馬士革和日內瓦兩地隨時支援協議的執行。

當天,聯合國敘利亞問題調查委員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最新一份報告。調查委員會主席皮涅羅稱,在敘利亞衝突即將進入第六個年頭之時,越來越多的地區淪為廢墟,敘利亞平民經常成為交戰各方蓄意攻擊的目標,敘利亞政府軍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等均犯下危害人類罪。(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422221